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河北高校 - 正文
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2006-2-22 15:52:39 【字体:小 大】

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是中国地震局直属的部委院校,始建于1975年,1992年由原国家教委规范确定为现校名,是全国唯一一所以防灾减灾技术高等教育为主,文、理、工、经、管等专业门类齐全的综合性高等专科学校。学校设有8个教学系(部),开办涉及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紧急救援、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电子电气、经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外语等二十几个专业方向,其中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专业和企业资源计划(ERP)管理专业已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专业还被评定为国家级精品建设专业。 

    学校地处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首都天安门东30公里的潮白河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学校占地5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学习和研究的理想场所。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000多人,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由多名教授、几十名副教授、上百名讲师组成的师资队伍,其中“双师型”教师占一半以上。学校条件优越,实验设备精良,建有现代化语音室、计算机机房及各学科专业实验(训)中心等,学校校园网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藏书近20万册的现代化图书馆为莘莘学子提供更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作为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培训基地承担着国家十五重点项目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任务和数字地震观测网络项目任务的培训工作。国内外公开发行出版的《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在地震系统和相关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校依托中国地震局和北京的科技、教育优势聘请中科院院士和邀请国内外专家到校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通过各种竞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作用,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育科研课题,并正式出版了数十本省部级教材。同时学校加强了与国外教育机构的合作,多次到欧洲、美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教育考察,并与加拿大有关教育机构、德国自然灾害防御与救助学院、新加坡民防学院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学校不断改革创新,调整专业结构,拓宽专业口径,设置新的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使学校增强了社会吸引力,毕业生也备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设有包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计算机及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ATA考试站在内的各种职业技能鉴定所和考试站,远程教育和多证书制度深受学生和社会欢迎。学校办学严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应届毕业生在历年专接本考试中升学率位于本地区同类学校前列。 我校建立了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特困补助、勤工助学等保障体系资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十五”期间,学校乘改革东风,发展迅速,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等教学基本条件增加一倍,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生人数稳步增长,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是:建设和发展要立足行业,面向社会,不断拓展服务领域,为防灾减灾事业服务,为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为西部大开发服务。以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稳步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校内改革,优化办学结构,努力办出鲜明特色。把学校办成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防震减灾事业需要,专业结构合理,办学条件良好,人才资源优化的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较高办学水平和鲜明特色的高等学校。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